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打造千亩田园综合体 义乌义亭镇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 2020-02-28 14:55: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8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期。今天(2月28日),义乌义亭镇陇头朱村北面的一块荒地上,三台挖掘机正在进行清表工作。

稻香园二期清表

  清表的荒地是义亭镇西田稻香园二期工程,土地流转面积1100亩,由义乌市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开发,将主要用于农业生产及水稻观光园的建设,计划总投资2200万元。

西田稻香园一期

  据义乌市健源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楼国三介绍,面积222亩的西田稻香园一期工程已经于2018年底完工。去年11月,他们举行了以丰收为主题的首届稻田文化旅游节活动,短短20多天就吸引游客6.3万人次,创造经济效益196万元。“一期的成功,让我们决定继续打造一个结合传统农业科普教育、农耕体验、美丽田园、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楼国三说。

  据了解,西田稻香园二期以水稻种植为主,利用绿色无公害种植技术、病虫害绿色生态防控技术,并采用全程机械化规模化生产。在保留原有的传统农业生产结构与能力的基础上,西田稻香园二期将增加大地景观区、休闲体验区、观赏娱乐区等区块,丰富美丽田园的内容与特色,达到农业技术示范推广、科普培训、旅游观光、农耕体验功能。

  义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震天表示,西田稻香园二期工程清表后,原来的抛荒地将变为高产地,同时引入文旅元素建成休闲农业,提高农业土地的价值,促进农民增收。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