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不见面审批 义乌创新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发布时间: 2020-04-01 07:4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受疫情影响,不少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延期办理受到影响。3月30日,记者获悉,为支持外国专家复工复产,我市对工作许可证、签证因疫情原因不能及时延期的,将对接出入境顺延签证两个月,给予正常办理延期工作许可证业务。

  来自韩国的金先生刚刚办理了延期申请,而原先他的来华工作许可证需要30天到90天之间提交延期申请。而疫情期间,随着复工时间推迟,按照原来的流程操作,金先生已错过提交延期申请的时间,只能返回韩国重新开具相关材料,再回到金山重新办理许可证。“如果要回韩国就要面临14天隔离,回来14天隔离,这一个月就浪费了。”金先生说。

  连日来,我市全面排摸119家企业、5200余名在义工作外国专家健康状况,通过QQ群、微信群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并实时无缝提供业务咨询。为更大限度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职能部门推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和支持外国专家复工复产多条便利措施。“不见面”审批采用“告知+承诺”方式,用人单位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全程网办,做好对用人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后续对未提供材料核验的单位进行补充核验。

  目前,我市已受理相关业务4522次,惠及821人;同时,在《浙江省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指南》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容缺受理范围,对确有困难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如保险、公章等),可先提交相应承诺书,由企业负责人签字后予以受理,待疫情结束后一个月内补齐材料即可。同时,鼓励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为外国人才开通疫情期间的短期特色保险,通过网上申请、在线出单、线上医院、远程诊疗等形式,以保障外国人才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和权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