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一分钟赶到 义乌稠江智慧安全站化身“阻火魔”

发布时间: 2020-04-03 10:20:3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郑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郑志强 编辑 童晓)3月31日11点50分,义乌稠江街道智慧安全站001站告警平台接到石鱼路某出租房烟感告警。收到消息后,站点出警人员立即出警,在1分钟内到达现场。

  出警人员赶到现场时,该租房内正有浓烟冒出。了解到现场情况后,出警人员马上向站点值班人员进行汇报,并关闭楼层电源总闸。站点人员接收到情况后,立即携带消防器材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在确认火情后,随即向稠江中心站发出信息,请求稠江专职消防队增援。

  飘散到楼道内的烟浓度越来越高。在敲门无果的情况下,站点人员果断破拆,并铺设消防水带进行应急处置,同时也在第一时间对单元各楼层租户进行人员紧急疏散。

  在稠江专职消防队到达后,站点人员随即将现场转交给消防队。火势扑灭后,站点处置人员在再次确认火灾现场安全过后,才收整器材归队。据了解,该租房起火是由于租户人员外出时未关闭移动电源,导致用电不慎,引起床上被子着火。

  出租房用电安全实为重要,在此提醒大家:

  配置家电时请使用正规品牌的电器。过时、超期设备应及时淘汰,切勿因尚能使用,舍不得丢弃,从而因小失大,酿成事故。

  电气设备、开关、插座不得安装在可燃材料上。电气线路应套管保护,电线下方不得堆放可燃物质,应及时注意线路老化问题。

  每套出租屋应安装一个漏电保护器,漏电保护器的额定漏电动作电流不大于30毫安,漏电动作小于0.1秒。

  出租屋内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电暖器、电炉子的功率应在2000瓦以下,使用大功率档位时尽量不与电饭锅、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以确保使用安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