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打好清明森林防火守备战

发布时间: 2020-04-03 15:46: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丁映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实习生 张奇 通讯员 丁映羽 编辑 童晓)清明将至,野外用火现象日益增多。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4月1日起,义乌稠江街道专职消防队组织专人专车对重点巡查区域进行每日的森林防火值班巡逻。

  穿上消防服、戴上手套、扣上头盔,消防队员“全副武装”前往野外进行巡护排查。遇到公路沿线、周边及坟墓周边的可燃物便及时清理,以减少可燃物载量。

  除了日常巡护排查,消防队还定期组织开展森林消防业务培训、森林防火演练。来到演练场地,随着一声指令,穿戴好装备的消防队员们拎起抽水机开始向山坡进发,模拟森林火灾下处理险情举措。来到水源地,队员们有条不絮地拿出水带,进行操作。

  定期开展的培训、演练加强了消防队员对防火机械性能的掌握,提高了队伍的应发突变能力和组织扑救能力,为林区防火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随着清明假期临近,进山踏青游玩人员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也将加大。为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消防队在各村各街悬挂防火标语横幅、张贴防火通告、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并以宣传车巡回播报的方式,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及应急知识,引导、鼓励群众文明祭扫,通过植树、献花等绿色环保方式文明祭奠。消防队还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森林防火温馨提醒。

  据了解,清明期间,消防队将设置临时检查站,对重点地段、重要部位、重点人群进行严格管控,在重点林区入口等处放置横幅、标语、警示牌,并安排护林员驻点巡查,严防火源入山入林,确保辖区在森林火灾高发期不发生重特大火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