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绣湖评论>媒体言论 正文

新华网评:祖国和海外同胞始终“在一起”

发布时间: 2020-04-03 23:22:5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毛同辉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当海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求学、工作于世界各地的海外同胞,从来自祖国的关爱中,更加真切体会到骨肉相依、血浓于水的深沉情感。

  海外同胞与祖国始终同呼吸、共命运,不以山海为远,难为病毒阻隔。难忘疫情暴发初期,广大海外同胞特别是留学生心系祖国,主动捐款捐物,很多人第一时间向国内寄回口罩等急需医护物资。海外同胞的赤子之心、爱国之情在国家需要时从未缺席。

  现在,疫情在世界范围多点暴发蔓延,广大海外同胞的安危冷暖也时刻牵动着祖国和人民的心。各驻外使领馆向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发放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及时发布并更新领事提醒,确保留学生第一时间了解各国应对政策和使领馆防疫服务信息;侨乡包机千里驰援,为侨胞送去口罩、中药等急需物资;国内多地医院借助远程网络医疗平台,为海外同胞提供便利安全“云门诊”……一系列举措细致入微,温暖人心,让每一位海外同胞更加切身感受到,患难之时,祖国是最可靠的依托、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对于广大海外同胞来说,留,祖国的关爱和支持将与他们同在;回,祖国将尽最大努力,母亲的怀抱永远向自己的孩子敞开。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终会寒尽春生,早日迎来战“疫”全胜的时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