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江街道昌德社区:微信群里举办药膳大赛

发布时间: 2020-04-06 08:2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4月2日,稠江街道昌德社区居民微信群热闹非凡,居民自制的药膳美图,纷纷亮相。养生乌鸡煲、三七莲子甲鱼汤等,品类繁多,这是昌德社区联合胡庆余堂开展线上药膳比拼的活动场景。

  疫情期间,当家家户户都宅在家中少动、不动时,昌德社区居民在众多微信群的空间里聊上了天,开始了你来我往的互动和交流。“微信群成为居民互动、科普的重要基地,药膳可以增强体质,本着不断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我们就举办了微信群线上药膳大赛。”昌德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无须出门,通过拍摄照片、录制小视频等方式就可以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有效避免了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的同时,增强了居民的邻里守望意识。

  “今天我做的是养生乌鸡煲,这是我的拿手菜哦,在家反正也是闲着,参与比赛分享制作方法给大家也挺不错的。”居民刘女士说,“很喜欢这次活动,让原本不认识的邻居在微信群里相互交流制作心得,相互鼓励又彼此调侃,感觉很温暖。”

  据悉,本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参赛,以展示药膳制作方法为主,时间持续一个月,最后根据内容评比出前三名。“通过开展药膳比赛活动,让大家在劳动中互相交流、增进友谊、切磋技艺,同时在社区居民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邻里一家亲’的和谐氛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