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惠及534名残疾人 义乌261万退税温暖福利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4-09 21:02: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刘斌 傅昱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9日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刘斌 傅昱玮 编辑 何冬圆)“这笔退税,更坚定了我们为残疾人朋友提供就业的决心。”浙江梦融袜业财务负责人傅会计在收到12.5万元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退税款后说。

图源视觉中国

  据了解,梦融袜业是一家福利企业,目前安置残疾人员工59名。受疫情影响,企业销售额较往年有所下降。走访企业时了解到企业情况的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向上级反馈,并指导企业申请退税款,不到一天,退税款就到了企业。傅会计表示,“这笔钱我们主要会用在保障残疾人员工福利和原材料采购上。”

  受疫情影响,义乌部分福利企业面临着资金压力。税务部门主动出击,加快落实安置残疾人即征即退政策,缓解福利企业资金压力。疫情期间,为助力企业及时向534名残疾人发放福利,税务部门加速退还福利企业税款共计261万元。为确保残疾人员工在企业享受应享待遇,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对福利企业的监督,建立“一户一档”监管机制,定期走访相应企业,实地核查残疾人员工情况。

  为促进残疾人就业,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指出,安置残疾人占比超职工总数25%(超10人),依法与残疾人员工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按月支付高于最低标准的工资、为其缴纳足额社会保险的企业,可根据残疾人安置人数,限额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在义乌,符合条件的福利企业每招录一名残疾人员工,每月就能增加7200元的增值税退税限额。

  下一步,税务部门还将与福利事业发展中心等部门联动,在提高退税效率的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向福利企业转型,争取为残疾人群体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