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每天上百个订单 义乌蔬菜经营户“云卖菜”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 2020-04-10 16:20:20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共抗疫情给线上卖菜平台带来了巨大流量,实现了不同人群的快速覆盖,推进了线上卖菜的普及。义乌市场上部分转型较早的蔬菜经营户积极转危为机做好服务。

  “您有新的美团订单。”4月8日上午10时40分,一声系统自动提示音在热闹的义乌新马路菜市场响起,经营户汤小妹放下手中的菜,看了一眼系统打印出的订单。白洋葱、生菜、尖椒、湖南椒,一共4样蔬菜、20.5元。汤小妹快速将这几样蔬菜打包装袋,一会就有美团骑手来取货。

  汤小妹卖了10多年蔬菜,两年前加入美团,开启了线上卖菜。刚开始订单并不多,主要为义乌城中的饭店送货,每送一次少说也有几百元,线上偶尔下的几十元的订单,她并不在意。

  今年因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遭受较大打击,需求量大减。同时,老百姓因防疫所需,减少了不必要的出门。此时,线上买菜成了新常态。“前期,我们美团一家店每天有100多个订单,客单价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一天下来也有三四千元收入。”汤小妹说,目前,她每天能接六七十个订单,“现在主要是上班族、年轻群体下单较多,他们习惯线上购物。”

  线上卖菜已成为传统生鲜经营户延伸触角、拓展市场的有效途径。然而,当疫情消退,怎样将前期积累的“流量”留住,是经营户思考的问题。汤小妹的回答是完善服务。“在他们下单的时候我会一并将他们所需的肉、水产、粮油等配齐,最大程度方便客户。”汤小妹说,她会仔细观察每笔订单,根据客户订购的蔬菜设想他们要做的菜式,给他们赠送葱、姜、蒜等配料。

  “注重用户体验很重要。”郑静瑶在新马路菜市场经营皮皮虾、鲍鱼、帝王蟹等中高档水产生意。和上一辈的经营理念不同,她对产品品质要求较高,有明确的目标群体,乐于尝试新事物、新渠道。她是该市场水产区域首家采用微信收款的经营户,也是第一家在微信等社交App中卖水产的经营户。

  “只有严把菜品品质才能赢得良好的口碑,否则只能是一次性生意。现在我每天会在朋友圈中更新到货信息,老客看到后会下单购买。今天一上午就已接了三四个订单,客单价从200多元到400多元不等。”郑静瑶说,这段时间以来,她家的水产凭借较高的品质和周到的服务成功引流、留客,每天给金华、东阳、义乌各镇街的顾客送货。

  “发展线上生意也是未来生鲜业务的一个趋势,我们一直鼓励经营户开辟多种渠道经营。接下来,我们也有意打造一个线上平台,为市场经营户服务,脱离地域限制,开辟更广阔的的市场空间。”义乌新马路菜市场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