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倾真情筑巢引凤 义乌三个多月招引大学生近万名

发布时间: 2020-04-15 07:5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义乌的人才环境和企业的热情吸引了我。”在义乌稠江街道东宇智能物流园的卡微洛电商企业内实习的张君宇,是一名河南商丘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的本科应届毕业生。

  3月,义乌的疫情刚得到有效控制,卡微洛企业负责人就给张君宇打了电话,通知她来义乌实习。“老板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给我详细介绍了岗位薪资待遇、企业员工规划和企业的发展方向。同时,还告诉我义乌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有租房补助,买房时甚至还能享受30万元的购房补助。”正是这些原因,让张君宇下定了决心,在3月5日从河南洛阳来到了义乌发展。

  为了加大人才招引力度,义乌专门制定了英才计划、海外工程师计划、人才培养、人才载体培育、人才住房保障、人才子女入学、大学生就业见习实训、小额担保贷款等20余个相关配套细则,形成了完善的人才政策体系。

  “来义乌已经快1年,义乌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很齐全,这在我们老家洛河是不常见的。”福州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闫亚琪,现在是爱旭太阳能一名管培生,这份工作是她自己选的,薪资待遇都很符合她的要求,她也很看好爱旭的前景。说到人才政策,闫亚琪告诉记者,前几天回义乌时,她还享受了一次“免费旅程”——来的车费政府直接给报销了。

  “为了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义乌及时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加强企业用工保障的意见》等惠企政策,给予企业包车补助、自行返义员工补贴、招录新人才的补助,初次来义人员提供3天免费食宿。”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义乌积极打造“引才、育才、用才、扶才、励才”的人才供应和服务双链条,为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创业环境,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2名以上创办合伙企业的可享受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政府给予贷款贴息补助。

  “数字印刷领域在我的家乡具有很大的潜力,这是我加入蓝宇数码科技的重要原因。”江南大学的硕士毕业生AFZAL AHMAD,巴基斯坦人。去年毕业后,他就来到了位于佛堂工业园区的蓝宇数码科技企业工作。

  AFZAL AHMAD告诉记者,他来义乌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义乌提供的人才政策,比上海、无锡、广州等他有意象工作的城市优越;而且义乌是个多元文化的城市,在这里生活比较舒适。

  据统计,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场发展委等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高层次人才云社区千企万岗招才活动”“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引才活动”等线上招聘会92场,对接用工企业3123家,招引大学生人才9800余人。仅三个多月,便“抢”出了超过去年上半年总和的大学生招引数量,呈逆势增长态势。其中,仅1040家电商企业在线应聘人数就达到20.4万人次,招引大学生2405人。除了线上招聘外,相关部门还为华鼎、天合光能等18家单位举行产业人才专场宣讲会和大学生专场宣讲会。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作风建设大会后,义乌的“抢”人工作成了亮点,同时也有了更艰巨的任务。把人才招引到义乌,是义乌发展的动力所在,建设“两个样板”,关键就在于汇聚新老义乌人的磅礴力量。要充分把握“机遇”,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揽才方式,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两个样板”建设提供充足的优秀人才支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