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上线产业链供需诉求平台 手指点点对接订单2.5亿多元

发布时间: 2020-04-15 07:57: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疫情期间,产业链暂时的断裂与上下游协同难,是企业复工的一大难题。如何尽快帮企业补链接链、撮合协同,义乌于3月上线了产业链供需诉求平台,用大数据匹配上下游供需信息,精准、快速对接帮扶企业。截至目前,已有5000多家企业入驻平台发布供需信息,涉及原材料、设备等10多个门类100多条供需诉求信息已完成线上征集和线下配对服务,涉及订单金额2.5亿多元。

  “真没想到这个供需平台这么好使,一天时间,就帮我接上了‘断链’。”义乌市厚田饰品公司总经理贺力强拿着手机连连点赞道。几天前,他还在为企业的原材料跟不上而发愁。“企业生产需要锌合金0#料,但受疫情影响,很多供应商还没有复工。原材料一旦跟不上,订单就没办法按期交付,就有可能面临违约赔偿,我的心里着急啊!”

  在得知市经信局近期推出了产应链供需诉求平台,贺力强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登录平台,发布了相关供求信息。当晚后台就根据掌握的产业链信息,帮他匹配到了另一家上游供应企业。而最令贺力强欣喜的是,该平台不仅帮他匹配了供应商,还帮他对接了一家进出口公司,促成了新的订单。

  据介绍,义乌市产业链供需诉求平台通过大数据筛选,帮助企业做好工业产业链上关于原材料、设备、厂房租赁、防疫物资、投融资、员工需求、政策咨询、培训服务等各方面供需匹配,快速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加速恢复产能,助推市场繁荣。

  “我们就是‘红娘’,给企业牵牵线。原本它们互相信息不对称,现在通过平台对接,可以相互补位,一些断链就接上了。”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企业需求的不断迭代更新,为了更加便捷、高效实现信息共享,产业链供需诉求平台又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后的产业链供需诉求平台在“义乌经信局”或“义乌企业服务”两个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内设“供应市场”和“需求市场”,线上快速完成供需双方自动筛选对接,实现服务提速、效率提速,又准又快地为企业复工复产“牵线搭桥”。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