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最后5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回家 18位战疫英雄全部平安凯旋

发布时间: 2020-04-15 15:0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车志蒙 通讯员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5日讯(记者 罗德慧 车志蒙 编辑 童晓)今天(4月15日)中午12时许,一辆挂着“英雄凯旋”横幅的专车顺利抵达义乌市中心医院。5名逆行英雄依次下车后,义乌市领导陈小忠、何旭明、王迎及义乌市卫健局负责人向他们送上鲜花,并一一握手致敬,迎接驰援湖北的战“疫”英雄平安凯旋。

  经过47天的武汉抗疫,62天的离家逆行,义乌市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5名队员结束隔离休整,踏上回家的返程。这是义乌最后一批“回家”的驰援湖北医疗队员,5人都来自义乌市中心医院。至此,义乌派出的18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均平安凯旋。

  2月13日,义乌市中心医院在接到省卫健委紧急通知后,由五名精兵强将组成的出征队伍仅用半个小时就组建成功。2月14日,浙江省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发武汉,他们与浙大一院团队一起,整建制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的一个重症病区。3月14日,他们圆满完成武汉协和医院肿瘤中心重症病区清零关舱的使命,共收治患者72名,其中危重症患者36名。3月17日,他们接到紧急通知后再次集结出发,接管武汉协和医院西院重症病区,第二阶段共收治患者46名,危重症患者4人。成功完成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圆满完成驰援湖北任务。

  他们所在的医疗队,被国家三部委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不辱使命,载誉而归”……望着车窗外迎接的人群,还没等专车停稳,中心医院血液风湿康复科护士长、5人中的“大家长”虞雅俊就已泪流满面。两个多月前启程时,她承诺“要一个不少地把大家带回来”,如今她兑现了承诺。

  一下车,虞雅俊的母亲虞文琴便给了女儿一个结实的拥抱。“全家人都支持她的工作,只是心里难免担心,今天她回来了,我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真切地拥抱到女儿,76岁的虞文琴泪流不止。

  迎接的人群中,义乌驰援武汉时间最长、义乌市中心医院首位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张杨显得尤为特别。今天是张杨回院上班的第一天——离家70天回到义乌后,医院又特批了她一周的假期进行休整。趁着午休的时间,她特意赶来迎接5名“战友”。

  “在武汉的两个多月里,我们没见过一次面,更多的是通过手机沟通,很想念他们。如今他们回来了,我肯定要来迎接。”看到同科室的“弟弟”郑学高和李盛金平安归来,张杨一直搂着他们嘘寒问暖个不停。见到张杨,郑学高和李盛金也兴奋不已,先后把手里的鲜花塞给了这位前辈和“大姐”。

  “回顾这47天,我们见证了武汉最寒冷的日子,也见证了武汉复苏重启的春天。”虞雅俊说,这不仅是一场与新冠肺炎抗击的博弈战,更是一场突破极限的考验,“我们忘不了厚重的防护服下浑身湿透的衣衫,忘不了闷热口罩下被压力而损伤的皮肤,忘不了护目镜下额眉间的细珠,忘不了那透支体力扶墙喘气的身影,忘不了连续背着‘铠甲’十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方便的口干舌燥……这些场景至今依然历历在目。”虞雅俊说。

  “作为医护人员,我们并不伟大,也不是英雄,只不过是在最平凡的职业中做了最平凡的工作,抗击疫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如果有需要,我们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面对迎接的人群,5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表示,“疫情还没有结束,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会继续发扬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克服困难,继续救死扶伤。”

  请记住他们的名字:

  虞雅俊 血液风湿康复科护士长、主管护师

  魏萍 介入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

  段晓超 呼吸一科主管护师

  郑学高 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

  李盛金 重症医学科护士

  

欢迎英雄凯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