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葡萄牙籍足球教练深情告白他的“第二故乡”——义乌

发布时间: 2020-04-21 09:07: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王佳丽 文/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丹尼尔(后排左三)与马克(后排右三)结束隔离回到队中。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佳丽 文/图)“中国防护胜过葡萄牙!我越来越喜欢义乌了。”经历了14天的隔离期后,来自义乌一哥足球俱乐部的葡萄牙足球教练丹尼尔,接受了葡萄牙当地新闻台的远程采访。采访中,丹尼尔“深情告白”义乌,并点赞中国的防疫举措,俨然成了宣传大使。

  疫情期间毅然回义乌

  丹尼尔拥有葡萄牙里斯本大学运动硕士学位,是欧洲B级教练,在一哥足球俱乐部担任足球教练已有3年。在他的带领下,葡萄牙不少球员在欧洲联赛中曾获得佳绩。来义乌后,丹尼尔负责绣湖中学男子组足球队,并于2019年带领该足球队夺得浙江省足球比赛第三名,顺利冲入超级组。

  “丹尼尔是我们外籍教练中最有经验的一位,性格沉稳,非常受学员欢迎。”一哥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张苏敏说。3月初,义乌复工复产进入新阶段,为了不耽误足球培训进程,并筹划下一阶段的备战工作,张苏敏陆续召回足球教练,来自葡萄牙的丹尼尔和马克也在其中。

  当时,葡萄牙的疫情还不严重,而中国正处在防疫关键期,丹尼尔和马克的家人都很担心回中国会不安全。为了消除他们的顾虑,张苏敏把中国好的防疫举措告诉他们,并表示自己坚信中国未来会更好。听到了肯定的回答,丹尼尔这才放心回义乌。

  3月16日凌晨,丹尼尔和马克通过正常程序,如期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

  经历漫长又温暖的隔离期

  丹尼尔与马克的中国签证还在有效期内,回中国的手续办理比较顺利,然而,3月16日凌晨,前往萧山国际机场接机的一哥足球俱乐部总教练李铭却扑了个空。原来,此时国外疫情开始处于水深火热的境地,丹尼尔和马克作为外籍人员,刚到机场就接受了杭州相关部门的例行检测。随后,在统一安排下,他们由义乌市政府相关部门接往义乌某宾馆进行隔离。

  “那天我虽然没见到他们,但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铭说,丹尼尔在义乌有3年的工作经历,面对突然被隔离,还比较淡定,但马克才来义乌半年,在电话里马克表示自己很害怕,他们只能尽量安慰他,只要平安度过14天隔离期,就能回来踢足球了。

  “刚被隔离那几天,心情很低落,还好有中国的朋友照顾我,我才能坚持下来。”丹尼尔说。隔离期内,张苏敏每天与他们保持联系,了解他们的心理和健康状态;李铭隔三差五就会给丹尼尔和马克送水果;其他中国教练也在鼓励他们,这一切都给他们带去了温暖。

  4月1日,丹尼尔和马克的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阴性,终于结束了隔离,回到大家身边。

  义乌让他们感到很安心

  时隔14天,丹尼尔发现一切都发生了改变。中国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葡萄牙的疫情并不乐观。“在义乌,大家都遵守规则,出门戴口罩,去公共场合出示健康码,真的太棒了。”丹尼尔说,这些都让他感到很安心。为了鼓励葡萄牙的亲朋好友渡过难关,丹尼尔还将义乌的好经验分享给他们,希望家乡能尽快结束疫情。

  随着义乌的学校陆续复学,一哥足球俱乐部正着手准备申请恢复校园足球培训。这几日,海客电商园足球场内传来热闹的欢呼声,丹尼尔作为专业足球教练,每天都忙着为其他教练培训,确保在俱乐部恢复运营前,快速提升足球教练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我越来越喜欢义乌,越来越喜欢中国了!”如今,丹尼尔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而他卖力教学的身影,他挥洒的汗水以及大大的嗓门,也都成了他对义乌最深情的“告白”。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