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挂图作战 争分夺秒 晶科能源项目建设刷新“义乌速度”

发布时间: 2020-04-23 07:57: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4月21日,当记者再次来到晶科能源义乌生产基地时,只见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着安装调试刚刚于前一日进场的首批层压机设备。而就在5个月前,这里还是一片荒芜的黄土地。

  “去年12月18日项目正式进场施工,今年4月20日首批设备从秦皇岛运抵基地,从开工到设备进场仅用了5个月。第二批冷冻机组也到货了,计划放入动力设施房。该批设备的安装将和厂房外围砌墙同步进行。”晶科能源义乌生产基地运营总监张洪说,按照目前的进度,5月28日就能试生产。

  项目建设都希望早建成、快投产。张洪介绍,按照以往,像这种无尘车间厂房,建设至少需要1年时间。而该项目的建成投产预计仅需6个月,工期缩短了一半,用工成本节约了很多。如此快的速度,是企业从未有过的。

  是什么造就了“晶科义乌速度”?“项目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如果没有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肯定会慢得多。”张洪告诉记者,去年9月13日,晶科与义乌正式签订投资协议。2个月后,晶科义乌基地就开始土地清表,及时征迁、保障土地为其后续进场施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即使是疫情防控,也没有减缓项目建设步伐。前段时间,信息光电高新区工作人员及时把各项政策宣传到位,帮助企业解决通行证等问题,使企业能够及时把工人调配到位。与此同时,企业也从来没有因为手续问题而影响工期。随叫随到、“保姆式”服务,让企业可以安心抢进度、赶建设。

  在晶科能源义乌基地的办公房内,记者看见一张“挂图作战表”,该项目每个月的计划进度、项目审批等事项一目了然。“由于保障得力,项目完全按照进度推进。”张洪说。

  据了解,晶科能源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商。今年一季度,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晶科能源依旧凭借其卓越的产品力、各大市场的均匀分布和前瞻布局,连续3个月位列组件出口第一位置,引领行业“逆袭”疫情影响。

  由高新区负责招商引资落地廿三里街道产业园区内的晶科能源高效太阳能组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10亿元,用地面积约900亩,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计划2020年5月投产,项目二期计划2022年5月投产。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300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