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吃过的小龙虾是什么垃圾?这项烧脑比赛即将在义乌开启

发布时间: 2020-04-27 18:01: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小龙虾吃完了是什么垃圾?”“没有喝完的奶茶是什么垃圾?”这些曾经让各地居民头疼的垃圾分类段子,即将席卷义乌了。

  据了解,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将从14个镇街和教育局分别开展海选,由各单位的海选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再参加全市挑战赛,并优中取优,市级挑战赛获胜选手将再度参加金华市乃至全省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

  据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的海选赛主要包括线上答题、实践类、创意类、科技类等比赛内容,并准备了丰厚的奖品。

  主办单位有义乌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义乌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义乌市农业农村局、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活动时间是2020年4月-10月。

  

实践类: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形式选拔奋斗在垃圾分类一线的个人、团体;创意类:包括垃圾分类(宣导)金点子、变废为宝创意(作品);科技类:要求在垃圾分类、减量、处置过程中拥有(黑)科技产品、技术力量、思路方案等;其他类:关于垃圾分类的其他作品(如手抄报、文艺作品、宣传海报等)。

  实践类、创意类、科技类比赛将在镇街和教育局分类别展开,详细活动将在中国义乌网“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专题”页面中呈现。

  (扫一扫进入专题)

  线上答题参加方式:一是通过“中国义乌”微信号后台回复“练习”,跳出对应链接进入练习窗口,可进行反复练习;二是通过“中国义乌”微信号后台回复“垃圾分类”,跳转对应链接进入答题窗口,每个人仅一次机会,答题前请输入真实信息。全市市民均可参与,活动时间是2020年4月28日至5月20日开展在线练习;2020年5月21日至5月28日。

  奖品设置是垃圾桶1000只。领奖方式是现场领取,凭中奖时填写的(姓名+联系方式),至义乌市江东中路369号行政2号楼9楼领取,截止时间2020年10月4日17:00。

  希望通过达人赛,全息展示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广泛宣传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培养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市民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努力创造绿色人居环境。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