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城乡全覆盖购药“扫码付”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增至235家

发布时间: 2020-05-06 09:1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林晓燕 文/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医保定点药店“扫码付”。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 文/摄)日前,在贝村路一家烧烤店就餐的楼女士不小心划伤了手指,就近找了一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购买消毒水、创可贴等,可是她没带现金和医保卡,就询问可不可以用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扫码付”。得到肯定答复后,她很快通过扫码支付。

  据了解,从去年8月底开始,义乌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启了“扫码付”功能,参保人到药店购药时不用刷实体卡,只需在手机上出示电子社保卡二维码,就可扫码结算。

  作为医疗保障服务的一线阵地,医保定点药店关乎人民群众对“便民医保”的切身体验。近年来,随着医疗保障改革的不断深入和参保人数的不断增加,义乌市医保定点零售药店的数量也明显增加,截至目前已达235家,全面实现了城乡全覆盖。

  为进一步规范医保定点药店管理,市医保局不断优化服务,其中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协议管理申请登记、定点医疗机构协议管理申请登记两个事项,从原来的“限期受理、集中办理”调整为“随时受理、按月经办”,受理环节也实现“浙里办”APP线上受理,有效减少了中间环节,精简了办事材料。此外,参保群众可通过义乌市民卡APP查询全市医药机构的基本信息和距离,根据距离排序和定位,就医购药省时又省力。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为此,省医保局去年制定了打击欺诈骗保三年工作计划。一年来,全省范围内有多家药店因为违规违纪行为受到处理,义乌市在监管中也发现部分违规行为,全年暂停从事医保刷卡结算业务的定点零售药店34家。

  记者从刚举行的全市定点药店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义乌市将继续把医保定点药店监管列为打击欺诈骗保的重点工作。接下来,除了加强日常监管以外,义乌市将重点打击违规刷卡销售日用百货、保健品、化妆品和帮助参保人员套取现金等违规违法行为,对违规者从严从重顶格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坚决把危害医保基金的定点药店清除出医保定点行列,对涉及违法犯罪的,及时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市医保局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存在违规经营等行为,可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