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51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2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5月7日),义乌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51次会议。

  会议研究了营商环境指标领域提升、线上办展模式改革、发展航空货运枢纽等议题。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城市体制机制的创新,是义乌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路径,是义乌城市气质的重要体现,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愿景的重要举措。当前,义乌营商环境水平与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样板城市”的目标定位仍有差距。会议指出,要对标学习先进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按照“两个样板”城市总体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系统性,深化“互联网+信用监管”新模式,推动“30+70”百项信用项目落实落细;打造孵化器梯度培育体系,加快成立人才发展集团,吸引更多人才来义创业;深化法庭布局,规范执行移送破产审查机制,加强保护中小投资者;打通部门数据壁垒,优化流程再造,推动取消行政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力争营商环境便利度跻身全国前列。

  创新线上办展模式对培育线上线下交互的智慧会展新经济业态,促进义乌市场繁荣具有积极意义。今年以来,义乌在全国率先创办线上画框展、美博会,线上抢商在线贸易成效明显。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展会业态创新,强化顶层设计,拓展线上发展空间,引导更多线下展会上线,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打破线下展馆时间和空间限制,为各类专业展会定制个性化线上平台服务,开展“云展示”“云对接”“云洽谈”“云签约”,吸引更多企业和市场经营户参展,让中外客商足不出户下订单、做生意,实现展会与实体市场无缝对接,真正打造365天永不谢幕的展览展示。

  发展航空货运枢纽,有利于进一步打通义乌国际物流通道,健全现代物流发展体系,构建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会议指出,要抢抓国家发展国际航空货运的契机,聚焦“四港”联动枢纽,加快航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开辟东南亚、欧美地区等国际全货机航线,加强国内外枢纽机场口岸合作,建设空空联运体系,积极培育进出口产业,努力打造联动长三角、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重要航空物流枢纽和保税经济体重要运输通道。

  市领导陈小忠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