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添三名新成员 前4月义乌共签发4.6万份

发布时间: 2020-05-12 17:45: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王莹 编辑 童晓)5月11日,义乌市赛芙进出口有限公司成功打印了首份输印尼自助打印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公司业务员小毛兴奋地说,“公司业务主要出口国家就是印尼,今年1-4月申请了将近300份输印尼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接下来随时随地都可以自己打印了,真是太方便了!”

  记者从义乌海关获悉,自2020年5月11日起,在原有的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新增加了输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印度三国的原产地证书,义乌的进出口企业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实现“零接触”高效办证。

  据介绍,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2020年第63号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决定自2020年5月11日起,在原有的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基础上,增加输印度和新加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的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据义乌海关统计,此类证书2019年义乌海关的签证量为3.1万份,开通自助打印后将惠及关区内4千余家进出口企业。

  “2019年3月25日以来,海关总署全面推广15种原产地证书的自助打印,大幅提升签证便利化程度。”义乌海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相比原来的面签模式,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在签证程序和材料上做减法,在“互联网+”服务上做加法,充分释放“放管服”改革红利,大幅压缩出口企业办证所需的时间和空间成本,营造了前所未有的原产地签证便利。在疫情期间也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统计,今年1-4月,义乌海关共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4.6万份,货值55.5亿美元,为企业海关减免税款约3.88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