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城西持续开展夜市管理“三服务”

发布时间: 2020-05-21 16:44: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韦悦)近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伏龙山夜市顺利开业,热闹的叫卖声、久违的烟火味、琳琅满目的商品……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又重新回归了。为保障复工防疫两手硬,城西街道组织综合监管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西大队、夜市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积极践行“三服务”,主动当好夜市防疫“守门员”,复工助产“店小二”。

  据了解,5月份以来,城西街道制定了周密的夜市复工工作方案,组织城西街道综合监管中心、派出所、市执法局城西大队、市场监督管理所、综治办等部门开展现场工作协调会,督促各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共同筑起防疫“安全网”。为了对夜市进行封闭式管理,全面落实夜市“软隔离”工作,城西街道合理配置监控布防,对夜市人员集聚情况实行动态监管,在夜市出入口安排2名以上值守人员,实行“测温+亮码+核证”制度,要求进入夜市人员配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防护。并严抓夜市安全生产责任,对食品摊位的垃圾分类、用电安全、燃气安全、现场卫生、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等情况进行监管,鼓励从业人员减少桌椅摆放,确保就餐安全距离,注意用电用气安全,保持良好经营秩序。

  为了助推夜市顺利复工复产,街道还组织了一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化身“店小二”。前期,街道邀请城西卫生夫妇中心对600余位夜市从业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分批次进行防疫复工知识培训。每天开市,街道工作人员还会帮助经营户共同完成夜市周边防护围栏的安装、防撞拒马设备的设置及临时隔离点的搭建等工作。“因为疫情我们已经好几个月没有收入了,现在街道主动服务,帮助我们尽早复市,解决实际困难,我们非常感激。”不少经营户纷纷表示。

  “街道将持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经营户安全生产责任,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当前思想上仍不可松懈,进入夜市应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