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城西街道组织人大代表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时间: 2020-05-21 17:13: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俞娇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通讯员 俞娇艳)5月21日,义乌市城西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市人大代表和部分议政会代表,冒雨对街道“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开展视察,并对2020年度市级民生实事中“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自行车充电站点”等项目的办理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在城西养老服务中心,视察组一行聆听了中心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详细了解养老中心日常运营与二期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代表何德兴表示,城西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在2019年6月顺利开业,是义乌市首家开业的公建民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也是义乌市“医养结合”模式在镇街层面的首次探索,对提升街道的养老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中心能够在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投用的同时,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有益经验,争取把城西的养老服务做成全市的标杆。

  在香溪裕园小区,视察组一行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自行车充电站点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主任蒋伟锋向视察组一行介绍了辖区垃圾分类“两点四分点”建设情况。代表们对街道街道运用“党建+单元”作战体系,把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从“两定四分”投放点向楼道单元延伸,打造以“投放点为中心、巷道为线索、楼道为终端”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表示赞许,并现场提出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建立垃圾分类奖惩机制等意见建议。在现场,代表与议政员在聆听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情况后,不时与街道干部、小区物业、保洁人员进行面对面互动,把近年来街道所取得的民生实事成果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头。

  随后,视察组一行回到城西街道代表联络站,在那里代表们依次听取了街道相关职能办作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站点建设》等情况汇报。代表与议政员们结合自身从业经验与现场视察情况纷纷建言献策。议政员吴巧芳提出要探索更多分类垃圾收集模式,如定时定线路使用垃圾收集车。人大代表方华英建议,给老人送餐时可以提前预告送餐线路及到各点位时间,真正方便老人就餐。

  最后,城西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海明做总结发言,指出民生项目是群众最关注的热点工作,代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各职能科室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街道工委将持续开展后续的交办、督办工作,真正把代表提出的一个个“金点子”变成一把把助推城西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据了解,此次集中视察活动,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12条,形成书面报告4个,均已反馈相关职能科室。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