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义乌上溪:进村入户排纠纷 用心代办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0-05-21 19:58: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盛健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源 视觉中国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记者 陈文卉 通讯员 盛健 编辑 刘蓉)5月20日,义乌市上溪镇溪华村村民斯某给上溪镇人民政府送来了一面印有“执法如山不偏不倚”的大红锦旗,感谢上溪镇民情民访代办员的多次奔波,帮助调解其妻子摔倒受伤后与养老院之间的纠纷事宜,最终协调双方顺利达成赔偿协议。

  自全面开展民情民访代办工作以来,上溪镇始围绕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工作要领,积极践行“三服务”,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信访工作延伸。目前,上溪镇设有民情民访代办点48个,代办员队伍达336人,今年以来累计代办民情民访事项582件,一批矛盾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暖心服务获群众点赞好评。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上溪镇全面开展“抓学习、抓承诺、抓作风”主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四个“夜”活动,每周一到周四晚间分别开展夜学、夜巡、夜谈、夜查。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利用晚上时间,下沉到各村(社区)和农户家中排查矛盾纠纷,不断推进信访重心下移和关口前移,对矛盾纠纷抓早抓小抓苗头,化被动调解为主动调解,真正实现矛盾纠纷“三不出”。同时,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值班接访制度,信访工作人员工作日提前半小时上班,周末轮流值班,方便老百姓前来咨询政策、反映问题。

  接下来,上溪镇将持续加强民情民访代办员队伍建设,做好民情民访代办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代办、接受代办、获得实惠,将“三服务”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形成“有困难找代办员”的良好氛围。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