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城西: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0-05-26 14:28: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韦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6日讯(通讯员 韦悦)“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到哪去了?我们该怎么做?……”为进一步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让孩子们养成见“圾”行事的习惯,近日,义乌城西街道将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带进了校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学唱《垃圾分类歌》、主题班会、“垃圾分类模范班级”评选等多种形式的特色宣传教育活动纷纷开展,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环保活动,培养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和习惯,推动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良性互动局面。

  “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刚刚用过的纸巾应该投入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其他垃圾,灰色的灰色的!”瞧!东河小学又出新“游戏”啦,玩法不断升级,值得体验喔!学校最新创设了垃圾分类回收情境模拟游戏。让同学们将带有各类不同的垃圾图案的卡片,正确地放入分别代表着“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四个颜色的垃圾桶中。大家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大家相互研究和讨论,在热烈有趣的氛围中学着准确投放。“回去我要教我爷爷奶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活动中很多学生还意犹未尽。

  在夏演小学,学校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向少先队员介绍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垃圾分类学习活动。此外老师们也发挥了“小手拉大手”的带动效应,由学生向家庭发出“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倡议,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带给家庭成员,以学生为纽带,请家长引导孩子并以身作则,带领家庭成员不随地乱扔、自觉进行垃圾分类,以学生促家长、以家长促学生,形成良好的双向互动,共同保护我们的生态环境。不少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让孩子们通过游戏体验感受到活动乐趣,更让他们学到了知识,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开展。

  “垃圾分类已经逐渐成为每个人的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话题之一,更是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垃圾分类的意识要深入人心,除了要靠每个人的共同努力,更需要从孩子抓起,从小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树立起孩子们生态环保、文明创建的意识,助力美丽城镇的建设。”城西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