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大片感!义乌这场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很震撼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3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8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5月2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夏季校园防溺水演练在义乌图书馆旁的清波湖举行。演练现场出动了冲锋舟、直升机等专业救援设备,场面十分震撼,大片感十足。

  上午十点,一台专业的水上救援直升飞机进入清波湖上空,顺利将一只救生圈投递给“落水男子”,另一边,一场模拟橡皮艇侧翻的救援事故也在同时展开。

  在短短半个小时的演练过程中,来自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队员们依次演示了非接触性救援、水中自救技能演示以及专业徒手水中救援等技能。最终,队员们成功将“落水男子”救助上岸。

  “如果有人溺水的时候不能盲目去救,首先要寻找身边是否有适合救援的物品,类似竹竿,甚至矿泉水瓶等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救援作用。”义乌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秘书长包海刚说。

  水上的救援演练结束,来自义乌红十字志愿队的志愿者们马上投入了对溺水人员的救援演示中。他们将号称“救命神器”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带到了现场进行了演示。

  “将落水者救上来后的第一件事是先检查其气道有没有异物,如果没有,马上给他进行人工呼吸。”义乌红十字志愿队负责人程青梅说,当发现有人倒地,经判断没有自主呼吸的时候,就应该立即实施心肺复苏,并尽快使用AED进行急救。

  AED被称为猝死的“救命神器”,它可以自动识别可除颤心律,如需除颤,仪器会自动放出高能量电流,进行电击除颤终止致命性心律失常。把握好时机使用AED进行电击除颤,就能将成功的机率提高四到五倍以上。从如何开展水域救援到正确抢救溺水者,志愿者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确演练,不仅让市民们开了眼,更让他们学到了相关知识。

  “整场演练看下来,就像是一场大片,我觉得这样的演练很有必要,当我们发生紧急状况的时候也可以采取正确的防护。”市民小李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