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江东街道举行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19-07-18 15:05: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施晓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施晓剑)7月17日,义乌江东街道2019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在义乌市威斯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举行,旨在提高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危化品使用单位和各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员工的灭火及逃生技能。江东街道常务副主任陈朋一及各相关部门参加演练。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江东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危化品使用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到场观摩。

  演练模拟义乌市威斯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危化品发生泄漏,引发火情,并有1名工人中毒晕倒。该公司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疏散预案,组织单位人员疏散,展开初期火灾扑救,并及时向江东街道办事处报告请求政府协调应急救援力量。江东街道办事处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成立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紧急出动公安、消防、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安监、环卫、供电、交警、自来水公司等部门立即赶往火灾现场进行救援工作。各事故救援组在现场指挥部的指导下协调配合、整体联动,通过开展现场救援、消防灭火、引导舆情等,在半小时内成功处置了该事故。

  演练结束后,由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卫兵为本次演练进行点评,认为程序合理,反应迅速,形成了合力,处理及时得当。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对危化品使用单位负责人、人大、政协开展危化品相关知识培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