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如何避免买到“泡水车”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二手车经销商为您支招

发布时间: 2020-06-05 11:27: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汽车交易中心二手车市场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二手车实惠的价格让许多消费者心动,但很多人又怕买二手车,担心自己不懂行而被忽悠。消费者万一买到被水浸泡过的“泡水车”,那损失就大了。

  作为资深二手车购车顾问,义乌汽车交易中心经营户刘重祥从业多年,他总结出一套“三看”法识别“泡水车”。刘重祥说,一看汽车内饰,检查地板、座椅、点烟器等有无上锈或水渍;二看汽车燃油泵,检查燃用泵和螺丝有否拆卸,如果拆了很有可能就是“泡水车”;三看汽车发动机电器和电路,有无污泥或泥渍。

  据介绍,“泡水车”主要分三类,即水淹没至轮胎,水淹没至中控台,水淹没至车顶。淹没越深、时间越长,车损越严重。泡水车对车子本身的质量和安全性有很大影响。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那么电路就是汽车的血脉,是控制汽车所有功能的枢纽。汽车泡了水,电子控制单元就很容易坏,汽车部分功能将陷入瘫痪,比如ECU电脑板、ABS防抱死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等。泡水车维修费用极高,维修过程中配件以次充好、偷梁换柱的情况也很普遍。

  为此,提醒广大市民,要通过正规市场经营户买卖二手车,签订购销合同并保留发票,一旦产生纠纷,便于维权。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