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助力“六稳”“六保” 义乌5.09亿元留抵退税“活水”注入企业

发布时间: 2020-06-12 14:53: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商瑞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2日讯(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商瑞轩 编辑 童晓)“几天前国外客户向我们申请,提出能不能把最近到期的货款再延期两个月。款项共计7000多万元,但因为还要准备物料、发放工资,我们面临了很大的资金压力。”近日,国外一批客户的延期付款请求,让位于义乌苏溪镇的和谐明芯(义乌)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杨晶晶犯了难。

  据了解,杨晶晶所在的企业,如今已有2000多名工人满负荷投入生产,企业的出口订单也已经接到了7月,各项生产有序进行,但因为货款延期这个请求,将可能对企业的正常生产造成较大影响,企业将面临困境。

  有相同困难的企业不只这一家,和谐明芯(义乌)科技有限公司所在的光源科技小镇,产业链上下游有8家企业有类似的资金流动性难题。这时候,杨晶晶想到了用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来缓解资金压力,“当时企业有1个多亿的留抵税金,因为我们企业都是外销没有内销,走留抵退税能够释放出一部分资金。”

  同一时间,属地税务所义乌苏溪镇税务所举办了一场“税企沙龙”,及时地帮助企业解决有关业务操作问题。会后,两个工作日内,58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就打到了企业资金账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当时我们现场解决了5个问题,对企业反映比较大的留抵退税问题,我第二天就派专业团队进企辅导,把80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资金送到企业,为他们增加现金流。”苏溪税务所副所长喻孙华向记者介绍。目前,苏溪税务所每月举行一期税企沙龙,常态化做好“三服务”工作,为企业通报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收集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能现场解决的予以现场答复,涉及其他部门的进行协同办理。

  为推进“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义乌市税务局建立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快速响应落实机制,加快审核进度,做到应享尽享、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为61户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共计5.09亿元,覆盖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十大行业。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