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平均1.25个工作日办结 义乌5个月退(免)税近27亿元

发布时间: 2020-06-09 15:10: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杨琛 黄旭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义乌商报记者 吕斌 摄

  中国义乌网6月9日讯(记者 骆天成 通讯员 杨琛 黄旭洁 编辑 童晓)为更好支持义乌外贸企业渡过难关,义乌市税务局想方设法加快出口退税速度,推出“退税专岗”“退税审核容缺办理”等政策,让退税资金迅速到位,进一步激发义乌外贸企业活力。

  今日(6月9日),记者从义乌市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到5月,义乌已办理出口退(免)税269669万元,同比增长1.56%,其中5月办理出口退(免)税47660万元,同比增长47%。这是自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出口退税在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后的首次正增长,其中5月当月出口退(免)税增长幅度明显提高。

  据义乌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保障义乌市出口企业顺利、快捷获得出口退税,市税务局设置“退税专岗”制度,在疫情期间基本实现出口退税“一天一退”。数据显示,1到5月义乌出口企业平均办结出口退税时间为1.25个工作日,较1月到4月压缩了0.28个工作日,资质较好的一类出口企业平均办理时长更是从0.58个工作日进一步压缩至0.47个工作日。

  为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义乌市税务局实施“容缺受理”线上审核机制,通过“非接触式”方式,对原先需要实地核查的新办出口退税申报企业,采取事后补齐资料、在线无纸化审核的方式办理。截至5月28日,税务局共对289户新办出口企业“容缺”办理退税3500万元,通过“非接触式”受理出口退税备案307户。

  非常之时还须行超常规之举。疫情期间,义乌市税务局创新引入地方信用监管成果与出口企业分类依据互认的机制,将出口企业分类管理办法和义乌市信用监管实施暂行办法有机结合。在于法有据的前提下,提升在义乌信用评价体系中信用良好的企业分类管理类别。在167家义乌市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中,有88家出口企业参与出口退税分类管理评定,其中浙江梦娜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户生产型出口企业受益,出口分类管理类别由之前的三类评定为二类,享受到更快捷的出口退税服务。

  下一步,义乌市税务局将继续加大对信用监管成果的运用,让信用成为义乌外贸企业的金名片,让企业实实在在受益于信用建设,让企业的外贸出口更具竞争力,为义乌打造成两个“样板城市”贡献力量。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