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举行第55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3 09:20: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6月12日),受市深改委主任委托,市委副书记、市深改委副主任陈小忠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55次会议。

  会议研究了进口贸易海外“最多跑一次”服务、深化国际贸易服务中心2.0建设、公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等议题。

  开展进口贸易海外“最多跑一次”服务,对进一步完善我市进出口双向贸易对接功能,做大做强进口贸易有积极意义。当前,海外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意向不断增强,但对国内政策、市场现状获取途径有限,政务流程程序复杂。会议指出,要积极谋划境外“带你到中国”贸易服务中心项目,整合进出口优势和资源,做大做强双向贸易,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国际延伸;要整合招商、展示分销、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现有进口贸易商务服务体系,嫁接义乌政策咨询、海关业务、出入境服务等属地化政务服务,通过为海外中小企业提供强保障、低成本、高效率的“面对面”服务,进一步减少海外企业自行办理政务、商务服务成本和流程。

  深化国际贸易服务中心2.0建设是进一步优化涉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去年,涉外政务服务平台办件量超过30万件。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进涉外服务便利化,通过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办事材料、实施面签互认等,建立涉外事项标准化,深化涉外“一件事”改革;要创新涉外业务综合预审机制,将审批服务前移,提升“一次办好”体验;要推进涉外服务“就近办”改革,建设特色国际社区、移民事务服务站,搭建“部门+社区+中介”涉外管理服务平台;要培育全链条涉外服务龙头企业,解决外国人在义“一站式”办事需求,进一步构建具有义乌特色的涉外政务服务体系,打造更优质涉外营商环境样板。

  开展公办中小学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也是补齐公办中小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短板的有效途径。会议指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党的教育方针,明确党组织在学校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要按照“一校一案”,有序推进中小学校“党政一肩挑”和党政分设,建立干部成长机制和副校级干部跨校交流任职机制,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完善议事决策机制,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