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指导组进驻义乌

发布时间: 2020-06-13 09:40: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6月12日,省智能制造专家指导组派驻义乌启动会召开,四家具有丰富实战经验和技术水平的专家单位组成义乌市专家指导组正式入驻义乌,为义乌市推进智能制造、加快智能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浙江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毛光烈,副主任、秘书长卢耀辉,以及义乌市领导王健、贾文红参加启动会。

  会上,卢耀辉介绍了此次进驻义乌市专家指导组的成员、工作任务,以及各专家单位的改造案例。据悉,专家组将按照高质量、精准匹配的原则,选择重点企业先行先试,重点指导服务大纺织及化妆品包装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

  市长王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专家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推进智能制造是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是推动由“义乌制造”向“义乌智造”转变、加快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中小微企业练内功、强本领、抢市场的必由之路。希望专家指导组以点带面,迅速打开“战场”,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为更多企业、更多行业赋能智能制造。希望企业抢抓政策扶持的窗口期,用好专家指导组这个宝贵资源,加快实现自身突破、自我变革,发展成为行业引领性标杆企业。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把智能制造工作真正抓紧抓实抓好,加快把试点示范企业培育成“领头羊”,打造更多的合作样板企业,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毛光烈对义乌市智能制造的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从应对新形势、抢抓新机遇、运用新路径等角度,对义乌市数字经济发展工作作出具体指导。他强调,智能制造专家指导组要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作用,做好企业的助手、政府的参谋,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义乌数字工业、数字商贸、数字物流、数字金融等特色板块的发展出谋划策;要树立大局观,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作风,加强与试点企业团队的合作,互相学习、团结一致、优势互补,尽心尽责做好指导工作。

  下一步,义乌市将把智能制造纳入专班工作,由经信、科技、金融部门协同推进,充分利用“三服务”活动,把智能制造与企业服务等有机结合,全力推动智能制造创新应用。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