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驶入紫薇锦簇、风景秀丽的山水画中 义乌赤岸这些公路今秋将迎大变化

发布时间: 2020-06-17 19:50: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何冬圆)今天(6月17日)中午,记者在义乌赤岸镇义武路与金义东公路交叉口看到,几名工人和一台挖机正冒着高温,对一块荒地进行清表和安全围护。

  “目前,我们正在全力推进义武路、金义东公路、报国路等重要路段的绿化项目,预计今年深秋时,行驶在赤岸将有一番别样的风景。”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届时主要道路两侧的部分荒地将告别“满目疮痍”的状况——一座结合赤岸古镇建筑屋檐元素设计的三段式景墙将崭新矗立,周边紫薇、红枫和鸡爪槭等烘托出金秋丰收的氛围,在细节上融入赤岸古镇风貌、青山绿水、机械制造等区域特色,体现赤岸在新智造、绿色生态农业、休闲康养等方面的特色与内涵,既彰显赤岸在全新历史时期发展目标,又蕴含区位特色。

  赤岸镇规划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陈波告诉记者,金义东公路是金华、义乌、东阳之间道路连接的主干网络之一,义武路则是赤岸镇联系义乌市区及佛堂镇、武义的主动脉,两条道路的交叉口既是赤岸镇的区域门户又是彰显对外形象的桥头堡。其中,义武路镇区段绿化工程于6月14日动工开建,分为镇区段、小康苑、水岸家园至义武公路等三段。据了解,该工程总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近2.5万平方米。工程概算投资780万元,建设工期180天。

  另外,报国东路是赤岸镇区主干道,镇政府、丹溪文化中心、碧桂园、国家电网均位于该路两侧。该路口车流密集,是赤岸居民进出的主要路口。在路口的南北两侧,均将进行景观重点打造——北侧打造一处圆形城市客厅空间,基本以运动公园为主题,周边居民不但有了游玩休憩的舒适环境,还能运动健身,可谓是一举两得。南侧设计景观构筑,突显场地重要性。构筑上部分结合赤岸的“赤”进行抽象演化,实现标识的独特性,下部基座为露出地面半拱形,与“赤岸CHIAN”文字进行相互交错,通过颜色材质的区别来突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义武路西侧,赤岸镇还将打造一条30米宽的绿化带。绿化带主要采用造型松、香樟、垂丝海棠、早樱、碧桃、紫薇、桂花、红枫、鸡爪槭和意杨等植物,利用春花和秋叶的色彩,优化空间和色彩结构,丰富景观季相。种植的树形植物形成高低错落的天际线,树丛、树群或树林空间立面构图的轮廓线,增强空间的韵律与节奏感。

  据介绍,除重点打造优美的景观构筑、四季景观不同的绿化带,相关的绿化工程还从实际出发,在绿化带内建有游步道、骑行绿道、游戏沙坑、健身器材、休闲长廊等文体设施,以满足居民休闲健身等方面的需求。通过美丽城镇建设,旨在打造一个以周围居民运动休闲为主、面对全镇开放的公共绿地空间,给忙碌的人们一个自由呼吸的场所,一个适合现代城镇人生活的,有活力、有温度的街区城市花园。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