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5月份同比增长9.85%

发布时间: 2020-06-22 09:01: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6月18日从市经信局获悉,5月,义乌工业经济继续延续4月以来的趋好形势,保持稳步增长态势。统计显示,1-5月义乌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18.75亿元,其中5月当月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4.42亿元,同比增长9.85%。1至5月规上工业增加值为53.05亿元。

  记者走进东方日升(义乌)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繁忙的景象。自去年年底投产以来,东方日升生产从未间断。凭借企业全球销售渠道优势,东方日升出货量保持稳定增长,如今订单已排至10月。而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在原有生产线基础上,近期企业又新增了1.45GW生产线,如今机器正在调试,预计7月投产。

  近年来,义乌不断招大引强,通过引入一批国字号、省字号以及符合义乌产业发展导向的投资项目,来带动义乌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努力实现产业“低小散”向“高大上”的转变。随着华灿光电、爱旭太阳能、东方日升、吉利等一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投产,义乌工业格局也在不断发展变化,工业经济带动效应日趋明显。

  1-5月,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依然是义乌工业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数据显示,前五个月,爱旭、和谐明芯、东方日升、锋锐、义利、吉利动力总成、英伦、华灿、瑞丰光电九个项目实现产值占规上产值比重23.75%,拉动产值增速7.11个百分点。

  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义乌出台了一些临时性刺激政策,效果明显。如规上企业在维持去年增值税税负率的基础上,企业5、6两月增值税超出4月的地方留成部分予以奖励。根据税务数据显示,5月当月义乌企业开票金额同期增长36.51%。

  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义乌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异军突起。同时,在防疫物资生产方面,“义乌制造”也创造出多种可能性。口罩机的自主研发制造、服装产业的转产挑战、多企业的合力制造等。其中,化妆品企业转行做消杀用品,如美之源化妆品产值增速为243%。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