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20年>最新报道 正文

【新华社客户端】“硬核”故事来“敲门” 浙江义乌大手笔招引全球人才

发布时间: 2020-06-28 09:29:24 来源: 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李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6月26日电(记者 李平)“3年前,四川凉山有一个漂亮的年轻妈妈,丈夫做生意破产,负债200余万元,孩子脑瘫每月药费2万余元,生活不堪重负。她慕名来到号称‘世界小商品之都’的义乌,通过一部手机,在‘网红第一村’江北下朱开始了她的直播创业之路。背靠义乌货源优势与物流优势,月入20多万元,短短2年多时间,她还清了所有债务,并在义乌购房置业。她叫侯悦,在义乌,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24日举行的浙江省义乌市全球引才活动上,义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若伟用简短的“硬核”故事为活动做了开场白。

  “义乌是一座没有围墙的开放包容之城,是一座连空气都充满商机的商贸之市,也是一座拿着手机就可创业的梦想之都。”何若伟说,聚焦建设300万人口大城市,义乌求贤若渴。

  他说,对首次来义乌创业就业的大学生,政府将提供一周的免费食宿和来义乌的交通补贴。对毕业3年内来义乌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学历,三年内分别按月给予400、800、1500、2000元的生活补贴;技工院校高级工班和预备技师班学生也将参照大专、本科标准,享受相应政策。

  “我们还将成立人才住房服务公司,未来致力于打造5万间人才房,免费或低价提供给来义乌工作的大学生。”何若伟说,义乌还将来义采购的境内外客商纳入“人才”范畴,根据采购额、纳税额等指标,每年评出一批金牌、银牌采购商。

  “比如对获得金牌、银牌的境外采购商,个人可优先申办在华永久居留许可,并分别享受40万、30万购房补助等政策。”义乌市副市长贾文红说。

  在人才招引活动上,义乌还宣布招引教育、卫生领域的高端人才。“我们计划每年引进100名功勋教师、特级教师等名优教师和名校优秀毕业生。对引进的人才,5年内给予100—140万元安家补助。”贾文红说,对引进省级医院科室主任、副高职称以上人才,以及地市级医院正高职称人才,给予200—500万元奖励,并安排100平方米以上住房,工作满10年后产权免费转让给个人。

  据了解,为招引全球人才,义乌将在美国硅谷、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阿联酋迪拜等6地建立海外人才工作站点,就地开展人才招引、智力成果转化等工作。

  “通过招才引才,今年以来,义乌市新增首次来义大学生数量1.6万人,这是去年同期的2倍。”何若伟说,“在义乌,我们以实绩论英雄,有能力、有贡献的都是人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