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代表+”正当时 助力解决群众健身诉求

发布时间: 2020-06-28 15:09: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洪彦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8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洪彦卿 编辑 童晓)“我虽然快八十岁了,但锻炼一直没停过,这次疫情可把我憋得够呛,感谢起航社区为老百姓创造这么好的锻炼条件。” 6月28日上午,义乌后宅街道起航社区的室内健身房内,退休的王大爷高兴地说:“我已经来打乒乓球一个多星期了,进来这里锻炼很方便,社区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周到。”

  据了解,起航社区新建的室内健身房位于社区的新办公大楼内,5月1日正式开放,现日均人流量达到百余人次。社区在开放健身房的同时,积极对接辖区内的健身行业企业,为社区群众带来专业、安全的锻炼项目,全面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广受群众好评。

  起航社区室内健身房的建成源自于一条不起眼的信息。“疫情还没过去,有没安全点的健身场地推荐啊?”今年4月的一天,这样的一条信息出现在了和美义乌上河小区百姓微信群里。按照“代表+”工作部署,入驻在该微信群的人大后宅工委委员、议政会代表的金允敏看到后,敏锐地意识到这条不起眼的信息包含着群众在疫情期间的强烈健身诉求。

  “疫情情况下,室外锻炼如不做好疫情防控,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但是商业化的室内锻炼场所老百姓也不放心,所以在群里看到这条消息后,就和社区的干部们商量着建一个室内健身房。”金允敏说,为满足群众的健身诉求,社区充分利用起新办公大楼的空闲房间,通过干部带头出资、众筹等方式,购买乒乓球桌、跑步机等室内健身设备,并制定疫情防控流程,打造了一个免费向群众开放,同时安全又舒适的室内健身房。

  室内健身房的建成,让社区居民有了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这是后宅人大创新开展“代表+”机制的又一成果体现。据悉,为做好今年人大工作,后宅人大于年初探索开展“代表+”工作新机制,通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议政会代表加入各村、居百姓和美微信群,充分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及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做到“线上+线下”全方位,“白天+黑夜”全天候,“代表+群众”全覆盖。到目前为止,代表已收集问题、意见建议102件,其中上报市人大交办解决4件,街道人大交办解决98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