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十八力】义乌外卖小哥抄近道逆行被撞卷入车底 58秒内19名热心市民抬车救援

发布时间: 2020-07-03 18:16: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开栏语:一个人的正能量可以让人变得自信、乐观、向上,一个社会的正能量可以形成免疫气场,让道德保持健康。当代社会,各种压力和道德欺骗事件让越来越多的人对生活产生了悲观情绪,需要正能量的鼓舞。

  2017年1月份开始,中国义乌网联合中共义乌市委宣传部、义乌市网信办、义乌市文明办等部门,推出正能量栏目《十八力》,用最朴实的言语,记录义乌本地的感人故事,形成义乌正能量磁场。

  中国义乌网7月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大家快过来帮忙!快来救人!”7月2日中午12时24分,在义乌稠州北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一辆黑色轿车的周边围绕着一群人。随后十余秒的时间里,越来越多的人跑到轿车边上,短短58秒内集合了19人,只见大家贴着车身一起用力,将轿车抬了起来,与此同时,一个身影从车底被救了出来……

  原来,当天中午,电动车驾驶人刘某骑车逆向行驶在稠州北路,途经文化路交叉口时,与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汽车驾驶人王某见状,赶紧下车查看,发现刘某被卷入车底,马上招呼过往群众进行施救:“大家快过来帮忙!快来救人!”

  一个、两个、三个......听到求助后,周边路人纷纷飞奔上前,出租车司机、正在送餐的外卖小哥以及走在路上的行人,都扔下手头的东西,从四面八方快跑前来救人。

  不一会儿的功夫,轿车周边就围满了前来施救的热心市民,只见大家紧凑地围在车子旁边,一起合力抬起车辆。在众人的帮助下,刘某顺利地被抬出,并送往医院,参与救援的市民见状,拍拍手上的泥土,默默转身离开。

  事后,记者从义乌交警部门了解到,该起事故造成两车部分受损、电动车驾驶人刘某左脚骨折。

  经调查,刘某当天是去送外卖的,为了抄近路,选择了逆行,他回忆起事故经过,一再表示自己天天小心翼翼地出门,每次都戴好头盔才骑车上路。这次为了抄点近路,就逆行了一小段。“没想到这个路口,正好有个视线盲区,看不到小区的来车,所以才会与汽车相撞。幸好双方的车速不快,否则后果自负不堪设想。我以后再也不敢逆行了!”刘某说。

  随后,民警开具了事故责任认定书,此次事故中,由于外卖小哥刘某逆向行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负主要责任,汽车驾驶人王某因未注意观察路况负次要责任。

  王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由感慨,当时看到自己压到了外卖小哥,心里真是太着急了,想着救人要紧,就向路人求助,没想到大家都伸出援手。“义乌这座城市真是太温暖了!”王某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