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王健 正文

市政府召开第七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08 08:42: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谭祉潇)7月7日,市长王健主持召开第7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义乌市“争先创优”行动、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投资、政策、工业等9个专班的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下步工作举措汇报,对各专班前一阶段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V形走势进一步巩固,发展内生动力依然强劲,转型升级特征更加明显,经济基本面总体保持稳定,经济形势“持续回升、总体向好”。但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运行“问题仍在、压力犹存”。各专班、相关单位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开展“百日提速大会战”,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奋战三季度。

  会议强调,要重研判强推进。细化目标,挂图作战,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要及时跟踪研判,盯紧盯牢评价规则,密切跟踪经济指标,加强形势分析、趋势研判。要加强政策支撑,在做实分析研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跟踪、落实。要扬优势补短板,按“要干就干全省第一”的目标,自我加压、自我挖潜,继续放大优势。要聚焦弱项指标及工作重点,采取果断措施,加快补齐短板。要以“项目+改革”为重点,加强项目谋划招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练好内功。

  会议强调,要挖存量做增量,政策上,顶格落实上级政策,开展前期政策回头看,实时精准调整政策,及时研究出台新政策;要素上,持续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低效用地整治,更好地做大制造业、小微企业贷款规模;项目上,在加大招商引资的同时,做深做实“三服务”,增强企业信心。要保安全守底线,守牢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防汛防台等工作底线,关注企业风险及行业面上问题。要高度重视统计数据问题,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实事求是,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各专班、相关部门要不松劲不松懈,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打好持久战。要抓微观抓具体,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之又实地落实各项工作。要强对接强统筹,既突出重点、也条块结合,主动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形成合力、齐抓共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义乌市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行动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政府法律顾问应邀参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