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金华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扛起责任 严格要求 推动村社换届高质量开局

发布时间: 2020-07-09 08:4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7月8日,金华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社换届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以“三地一窗口”的政治自觉,把首战当决战,全力以赴抓好试点工作,推动村社换届高质量开局。

  金华及义乌市领导陈龙、林毅、郑敏强、陶叶萍、金政参加。会上,金义新区、浦江县作了交流发言,义乌佛堂镇、东阳南马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从前期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对村社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提前布局,精心谋划、主动备战,打下了较好基础。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扛起村社换届试点工作政治责任,应对好“五期叠加”和“新手较多”的双重考验,力争实现“五好三确保”目标: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确保“一肩挑”全面推行、应挑尽挑,确保班子结构优化、整体功能明显提升,确保换届全程依法有序、平静安静。

  会议强调,换届试点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要突出重点、严格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理直气壮做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换届主导权。要严格把握选人用人标准,坚持“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资格条件,拓宽选人视野,把想干事、能干事的优秀人才选配到岗位上,让换届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要严格规范换届选举程序,坚持履行程序不走样、遵循步骤不减少、执行法规不变通,确保选举程序合法、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结果有效。要严实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充分发挥“三大员”和县级矛调中心作用,进一步打通源头化解渠道,千方百计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当地,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要严厉打击违法违纪行为,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格执行“十严禁”“十不准”纪律要求,时刻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实换届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探索总结、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村社换届试点圆满成功。

  佛堂镇作为试点单位,坚持“干中选、选中干”、突出“干早、干实、干严”,严格实行班子成员驻点、中层骨干包干、职能部门协同的工作机制,推动63个镇级换届指导小组全部沉下去、蹲进去;深入实施“奋战百天、干中识人”“百名红领青年一线试岗”等行动,搭建竞职平台;坚持严格把牢资格条件、选举流程、纪律要求等政策关,全程把控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环节;坚持纪律面前寸步不让,将“史上最严”贯彻始终,铁腕严守纪律底线,力争为金华市村社换届提供“佛堂样板”。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