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义乌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7-12 08:3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7月10日,义乌市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强调,新时代背景下,义乌要围绕建设“两个样板”的要求,打造工会工作“升级版”,让每一位来义乌的创业者都能各得其所,共同构筑幸福家园。

  市领导王健、丁政、葛国庆、贾以鸣出席开幕大会。

  金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兰景贵到会祝贺并致辞,我市各群众团体代表宣读了贺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王晖平代表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义乌工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特别关心关注、给予亲切指导的光荣集体。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工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15周年。15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推进自身改革,组织动员职工群众发挥主力军作用,始终保持职工队伍和工会组织的团结统一,深化工会社会化维权机制,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发挥才智,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劳动生产第一线创造出新的业绩,涌现出一批国家和省级劳动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优势,奋战在一线,为推动“两手硬、两战赢”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

  林毅指出,打造义乌工会工作“升级版”,是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的光荣责任和重要使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义乌工作特别是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项目化的实践成果,增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林毅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深化和拓展义乌工会的好经验、好做法,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创新载体平台,进一步打响义乌工会品牌。广大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要勇挑重担、创新创业,加快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锐意改革、注重现场,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加快建设“两个样板”,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世界“小商品之都”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审议了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总工会第十七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市总工会第十七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