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四措并举 义乌市自来水公司助力打造诚信义乌

发布时间: 2020-07-16 16:10: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6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至臻供水服务队连续到多家B类以上优信企业(B类信用分75分以上)开展“三服务”活动,免费为企业检查内部供水管网、水质检测、检查更换供水设备等其他涉水服务。

  据了解,这是义乌市自来水公司围绕“7月信用服务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另外还包括了偷盗水法律法规宣讲、蹲点打击偷盗水等内容。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构建“信用+涉水服务”体系建设,义乌市自来水公司依托信用体系建设,紧密结合供水服务各项工作,四措并举,全力营造“守信受益、失信受限”的社会氛围。

  “善用平台”摸清底数

  “按照企业信用分,我们将其划为A~E五类信用企业,其中B类75分以上,定位为优信企业,在出台服务政策、机制上会给予其更多倾斜,激励更多企业提高信用分。”义乌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龚永红介绍,对于B类以上优信企业,自来水公司还有相应的信用激励机制。经过全面摸底,自来水公司发现,B类以上优信企业水表数超过2500余只,占营收系统纳入水表的70%。

  为保证机制的公正、灵活,增强企业对信用分的感知度,义乌自来水公司定期与义乌市信用中心对接,获取最新数据,制定更精准、更科学的服务计划,及时传递欠费信息、用水信息、信用承诺信息、不良信息和举报加分等内容,让企业及个人信用分及时更新。

  “活用政策”制定奖惩

  对于优信企业,义乌自来水公司于2019年8月出台了“信用+容缺工程款供水”“信用+免收水费预收款”“信用+送水表”“信用+免费表后供水服务”四大激励机制。

  目前,自来水公司已累计为企业提供四大激励服务323项,受益企业达到了300家。另外,为打击偷盗水等违法行为,自来水公司积极配合相关执法部门,今年已抓获违法偷盗水行为15次,上报信用扣分信息10余条。

  “巧用队伍”拓宽服务

  义乌市自来水公司结合“党建”互动,依托“至臻供水服务队”和“水管家”两支队伍,持续将优质服务从企业拓展至个人。

  “每次上门服务,我们都通过义乌信用信息核查平台查看企业信用情况,在许多费用上予以企业减免。”义乌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水管家上门服务时,根据个人信用分情况,自来水公司还会为市民免费更换一些供水配件,激励市民保持良好信用。

  “借用媒体”营造氛围

  义乌自来水公司积极探索“信用+涉水服务”宣传新模式,借用各方媒体,积极宣传信用服务,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和享受信用激励福利,广泛发动市民参与监督并及时上报“偷盗水”等违法行为,营造一个良好信用氛围的同时,也为打造诚信义乌提供了助力。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