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直播室运行 宅家也能参与公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0 09:10: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欣)7月14日,后宅街道推出寻找最美乡音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

  每位参赛选手需自备一段与后宅街道相关的历史文化、村容村貌、美景美食等方面的宣讲内容,通过直播平台,观众给选手投票来帮助选手晋级。随着后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直播室的开启,后宅老百姓的娱乐生活又多了一种新模式,大家只需宅在空调房里,就能参与到大型公众活动中来。

  其实,早在6月17日,后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直播间就已正式投入使用。第一场直播由后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市融媒体中心全程给予技术支持。

  当晚7点,来自市康复医院的中医师楼曌清,介绍了在高温季节,日常生活中普通市民应该如何养生。楼曌清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市民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借助刚刚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网络,楼医生的讲座通过电视、手机、电脑,即时传到后宅街道各家各户。

  在起航社区居民贾巧萍的家里,她正和家人一起通过手机观看直播,不时地点头或讨论几句。在该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有十多位当地居民一起在大屏幕前观看养生讲座。医生讲完后,几位居民还通过现场连线的方式,与直播间的医生进行互动,提出不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问题,在直播间里的医生也一一给予解答。贾巧萍说,这样的直播方式挺好,随时随地可以收看。

  据悉,后宅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直播间由市融媒体中心承建,是整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线上宣传+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联通了电视、广播、手机、电脑各个终端平台,直播内容能够实现全媒体覆盖,形式灵活,受众面更广。

  直播功能的开启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内容、方式上的一个创新,运用多媒体平台,以直接、简便的方式,给居民带来有用、有趣的内容。目前,后宅街道已排出消防安全、养生保健、文明创建等多个系列的公益讲座直播宣传计划。暑期还将给孩子们带来趣味课堂,如湖门的农民画、塘李的剪纸……让孩子们在假期里开阔眼界,享受到课堂外的趣味生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