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项目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时间: 2020-07-23 08:36:2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奖,浙江获2项专利金奖、7项专利银奖、49项专利优秀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最高。其中,我市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拥有的专利《管式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和专用设备》获专利优秀奖。

  浙江爱旭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光伏电池领域多年,不断吸纳海内外专业人才,已形成优秀的专业研发团队,研发实力得到广泛认可。其发明专利《管式PERC双面太阳能电池及其制备方法和专用设备》,可双面吸收太阳光,光电转换效率高,外观良率和EL良率高,能解决划伤和绕镀的问题。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同时还对其保护状况和管理情况提出要求。中国专利奖的评选对于激发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用显著。

  此次评奖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来自国务院有关部门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地方知识产权局、有关全国性行业协会,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等推荐上来的项目2400余项,数量为历年之最。获中国专利金银奖,难度更高于国家科技奖。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