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文卉 正文

全力以赴 义乌上溪打赢兴华路西侧区块有机更新征迁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07-24 16:4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文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陈文卉 编辑 童晓)7月24日,经过连续27天的奋战,随着最后一户农户签下协议书,义乌市上溪镇顺利完成了兴华路西侧区块有机更新100%签约工作。

  为优化城镇发展布局,加快义乌“西大门”建设,实现城市能级提升、人居环境改善、建设美丽城镇,上溪镇于6月28日全面启动兴华路西侧区块有机更新征迁工作,征收面积为45272㎡,该地块涉及集体、国有、工业等性质,情况错综复杂,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其中集体土地上房屋108处,涉及上溪一村、二村等村,普遍存在一户多宅、需捆绑审批等情况;国有土地上房屋72处,涉及镇属部门企业6处、工业企业13宗地、国有住宅49处。

  自兴华路西侧区块有机更新征迁攻坚战打响以来,上溪镇由党委书记、镇长牵头组建工作专班攻坚克难,并召集全镇干部工作员召开征迁推进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打赢征迁攻坚战。为进一步提振士气,7月15日,全体征迁干部在兴华路西侧区块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全力攻坚克难。

  为稳步高效推进征迁工作,上溪镇4个征迁攻坚组均入驻一线办公,充分发挥“5+2”“白+黑”连续作战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磨破嘴、跑断腿”,锲而不舍做工作。征迁干部们不是在农户家,就是在去往农户家的路上。一开始,部分村民由于不理解,表现出对征迁工作的抵触,征迁干部们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入户向村民宣传解释政策,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终于赢得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云溪区域的网格长余许根,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老余”。一头花白的头发,满身汗湿的衣裳,白天黑夜不停歇的脚步,就是老余最真实的写照。虽已临近退休,但他还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征迁工作中,从政策宣讲、评估报告解析,到思想疙瘩化解、签约现场对接,无不凝聚了他的汗水。在负责户签约后,他也不停下脚步,主动帮助做其他户工作。老余是上溪镇全体征迁干部的一个缩影,在征迁战场上,像老余这样的干部还有很多。

  上溪一村村主任张俊的新房也在征迁范围之内,但他主动担当,顾全大局,积极配合征迁工作,带头签约。张俊身体不好,需要注意休息,但从征迁工作开始后他就坚持入户做工作,每天工作至凌晨。张俊的妻子一开始对征迁不理解不支持,在张俊的感染下,不仅积极配合征迁,还主动到农户家宣传政策做工作。

  征迁工作更是服务工作。在推进兴华路西侧区块的征迁工作中,征迁干部们秉承服务意识,“时时从群众利益出发、处处为群众考虑”,真心诚意地为征迁户打算,根据每户人家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不同的方案,让农户们无后顾之忧,顺利配合征迁工作。“只有用真心才能换‘征心’。”上溪镇征迁干部余鸿波由衷地感慨道,“从群众的利益出发,得到大家的支持,才是打赢征迁攻坚战的关键。”

  接下来,上溪镇将继续做好农户腾房等后续工作,为进一步推动土地资源整合打下良好基础,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全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