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今年安排美丽城镇建设项目53个 佛堂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7-25 14:0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吴青青 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5日讯(通讯员 吴青青 全媒体记者 左翠玉)连日来,美丽城防工程佛堂段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挖掘机正有序开挖渠道,工人忙着铺设管道。该项目是佛堂镇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项目之一。

  今年以来,佛堂镇以美丽城镇为总抓手,围绕“全域提升、全镇参与、全民共享”的目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智慧治理、产业发展、文化传承等城镇建设全面发展。2020年,该镇共安排美丽城镇建设项目53个,投资额33.99亿元。

  治理美带动生活美

  3月5日,佛堂镇率先开展“正向停车”专项整治行动,此后“入白格、摆整齐、朝正向”的文明停车新风尚席卷义乌城乡大地。此外,始于佛堂的治理行动还有“头盔革命”、交通管理十二分制、文明锁、“四个平台”微治理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在全市乃至全省推广。

  如今,佛堂正用“绣花针”精神,实施城镇精细化管理。说起佛堂老街的女子城管中队,沿街店铺业主无不点赞。2017年,老街经过管线整治、截污纳管、铺设鹅卵石等环境整治后,佛堂成立义乌市首支也是唯一一支女子城管中队,加强对老街沿街商铺门前五包、非机动车乱停放、占道经营、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的管理。经过近三年的有效管理,如今老街出落成一个“有记忆的街区、有味道的院落”,成为佛堂打造“有故事的小镇”的重要窗口。

  傍晚,暑气消散、华灯初上,不妨来佛堂老街走走,享受江边的习习凉风,择一咖啡屋临窗而坐,聆听古老建筑与你诉说衷肠,街角处偶遇开演唱会的文艺青年……由此,进一步擦亮佛堂“宜居宜业宜游”的金字招牌。

  环境美带动产业美

  7月10日,随着佛堂镇王宅村最后一幢楼房的顺利拆除,王宅整村拆除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围绕古镇保护和开发,为改善居住环境,佛堂镇今年开展以“缩小城镇用地空间、留住农村乡村”为目标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计划启动张宅、后塘等6个村有机更新。

  为“抢”回被疫情耽搁的时间,争取年底成功创建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佛堂镇正在抓紧建设朝阳路下穿、临苍公路延伸、稠佛二线施工等路网工程,进一步构筑外联内畅的交通网络。“我们一直在努力完善路网结构,以后从佛堂镇区上高速只要5分钟,围绕大学城、双江湖、主镇区打造15-20分钟交通圈。”佛堂镇主要负责人表示。

  美丽城防南江段预计年底完工,伏虎桥预计11月份完工,今年计划新建8所幼儿园、扩建2所小学……一系列美丽城镇“环境美”的项目正在实施。佛堂镇通过美丽城镇“环境美”“治理美”软硬兼施的措施,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实现“大项目带动大发展,大发展招引大项目”的良性循环。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