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多平台多形式 义乌大陈理论宣讲入心入脑

发布时间: 2020-08-03 09:29: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习近平总书记说: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这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顺时代之潮流、发时代之先声,在时代发展中有所作为。”近日,义乌市大陈镇90后宣讲团成员骆发发以青年为主题的宣讲短视频在当地各村微信群中“火”了一把。

  大陈镇新时代学习电台7月27日正式开播。每天早上9点50分,大陈镇32个行政村(社区)的数百个播音喇叭同时开播,用最接地气的方式,为村民们播放和解读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据了解,“视频宣讲+广播宣讲”是大陈镇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而打造的“黄金搭档”。

  视频宣讲内容生动形象、方便传播,能够很好地利用群众碎片化的时间,分享新时代故事。大陈镇除了通过各村微信群传播宣讲短视频外,还依托文化礼堂的惠民活动凝聚群众,现场大屏播放理论解读视频,引导群众观看学习。而广播宣讲则更为直接、穿透力强,具有周期性的特点。大陈镇依托大陈广播电视站,录制了不同主题内容的宣讲广播音频,每日通过村内大喇叭准时播放,培养群众收听习惯,传播新时代强音。同时在微信公众号上线“新时代学习电台”,群众点单,实践所接单,持续更新播出内容。

  两者结合,既满足老中青三代人的需求,又真正实现了新老载体联动,拓宽了传播范围,提升了群众理解,满足了社会大众汲取养料、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需要。“目前我们已录制了5期不同主题的宣讲短视频,在各个村民群中分享传播,很多村民来要文字素材,学习氛围浓厚。同时我们借助文化演出、公益医疗等,在文化礼堂开展了12场线下视频宣讲。新时代学习电台的广播每日播放,我们也会根据群众的需求持续更新学习内容。”大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骆发发在短视频中说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发时代之先声。”为此,大陈镇组建了一支由00后、90后、80后三个年龄阶段青少年组成的青春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群众村口车间,持续开展宣讲活动。此外,道人峰茶山、红旗村红色纪念馆、至美娘舅调解室等等也都留下了青春宣讲团的足迹,他们长时间待在农村宣讲一线,播撒青春土壤,弘扬青春能量。“青春宣讲团目前吸收了大陈镇村级青年委员、优秀团员、优秀少先队员等共30余人,也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加入我们,一起发新时代之先声,担新时代之使命。”大陈镇团委书记朱潇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