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市农业农村局助农解忧在一线

发布时间: 2020-08-10 10:42: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余依萍)“你这里有稻田被冲毁,如果有秧苗的,就重新插种,没有秧苗的话就改种旱粮,这些浮秧重新进行插栽。对受淹的田块抓紧清沟排水,但要避免一次性排尽田水,而要保留田间3厘米左右水层,防止高强度的叶面蒸发导致植株生理失水而枯死……”受前期强降雨影响,赤岸镇柏峰一带多处农田冲毁、农作物受淹。8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的农技专家一早就来到了赤岸镇乔亭村种粮大户冯向伟的水稻种植基地,查看水稻受灾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基地外围有10多亩农田冲毁,多处稻田受淹,不过基地负责人冯向伟却一脸镇定:“台风前,农业农村局就提醒我们做好防御措施,台风后,农技专家又及时赶来指导我们做好灾后生产恢复,帮助我们农户弥补损失。”目前,冯向伟已着手开展补苗、重新栽种等生产自救工作。

  告别冯向伟,农技人员又马不停蹄赶到赤岸镇震强家庭农场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从现场来看,基地部分稻田埂冲毁,西瓜、梨树受淹。“趁雨停了抓紧采收成熟水果,及时修复田埂,清除淤泥,西瓜虽然也受淹了,不过还可以将嫁接西瓜的地上部分减掉,后期待藤蔓萌发后能结秋季西瓜……”农技人员一边查看,一边仔细叮嘱。“幸好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们很给力,帮我解决了一个个实际问题。”农场负责人胡兴良对记者说道。

  从震强家庭农场出来后,农技人员还走访了赤岸镇万紫千红葡萄庄园,详细了解葡萄受灾情况。幸运的是,基地葡萄成熟的品种不多,部分品种受淹不会裂果,有些品种尚未成熟,有些尚未进入投产期,总体影响不大。农技人员根据当前天气情况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提升葡萄品质。

  “当前处于炎热高温时节和台风高发期,我们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气象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同时,建议广大农户积极参与农业保险投保,以减少恶劣性天气造成的农业损失。”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