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构建“866”作战体系 推进农业争先创优

发布时间: 2020-06-01 09:05: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余依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余依萍)争分夺秒研究制定农业专班工作方案;动真碰硬落实农业“五色图”评价方法;蹄疾步稳推进“三农”重点工作……

  5月初,义乌农业专班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二季度农业增加值增速和粮食生猪保供工作,迅速瞄准工作方向,明确职责分工,构建农业专班“866”作战体系,即组建综合组、粮食组、畜牧组、市场流通组、数字“三农”组、水产组、扶贫组、政策组等8个工作组;建立联动推进、监测预警、全程服务、会商协调、整改落实、考核激励等6项工作机制;明确粮食增产、生猪增产、市场收储保供、渔业增产保供、农业数字化转型、低收入农户增收等6项重点任务,以战时状态对标比拼,奋力夺取农业农村经济“二季红”。

  “我们从5个部门抽调了12名精干人员进行实体化运作,专班成员加班加点,铆足了劲,围绕粮食生产和生猪保供两个核心,梳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制订了9张月度任务分解表,梳理了2张项目清单,对表实行日汇报、周例会、月考评,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农业专班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农业专班通过大力推进非粮化整治、农业“标准地”建设、招商引资等一系列扎实举措,取得了今年粮食生产的“开门红”,打响了农业“争先创优”行动的第一枪。目前,义乌春粮播种面积1.24万亩,预计产量2966吨,同比分别增长47%和58%,其中小麦面积0.55万亩,预计产量1457吨,同比分别增长260%和266%。

  下一步,农业专班将紧扣“快、实、效”,通过政银企协同,市镇联动,凝聚起齐抓共管的合力,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最重要的工作、最艰巨的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努力交出农业农村经济高分报表,为义乌打造“重要窗口”模范生夯实“三农”基础,贡献“三农”力量。

  

【专题】以“战时”状态夺取半年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