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稠城街道加快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及区块更新

发布时间: 2020-08-13 08:57: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林晓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林晓燕)昨日上午10点多钟,在稠城街道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区块内,挖掘机将长臂伸向对面已腾空的房屋建筑,伴随着轰鸣声,一旁的雾炮机正配合有序作业,使本该尘土飞扬的拆除现场瞬间出现了一道道“人工彩虹”。

  和其他征收区块相比,稠城街道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区块虽然收购面积不大、涉及户数也不多,但由于地段好、生活便利,不少户主有诸多顾虑,再加上时间紧迫,给拆除工作带来一定的压力和阻力。为确保拆除工作稳步推进,稠城街道充分发扬抢干快干精神,快马加鞭赶进度,力争在本月底前对该区块涉及房屋实现全部拆除。

  据了解,梅园幼儿园、机关实验幼儿园改扩建工程被列入2020市重点新建项目计划,项目实施后,梅园幼儿园规模将从8个托班扩大到12个班,机关实验幼儿园办学规模将从13个班扩大到18个班。稠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块的拆除将进一步提升园内基础设施和硬件配套条件,有效缓解周边孩子“入园难”等问题。

  为精准做好土地文章,努力实现城市面貌大提升,年初以来,稠城街道在充分做好相关区块有机更新的同时,还全力推进辖区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

  在词林小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对居民楼外立面进行清洗。稠城街道通过对该区域进行雨污分流、内部道路提升、通信线路“三合一”等方面改造,进一步完善小区基础设施、优化小区居住环境。当前,该小区正在实施相关室外线路安装,清理废弃空调架、钢绞线等工作也同步进行。

  在宾王社区的义驾山小区,施工人员正在脚手架上对沿街居民楼外墙线路进行规整。据了解,该小区建于二十世纪90年代,基础设施陈旧、室外管线杂乱,给施工带来一定难度。为使相关工程在本月底前完工,经街道沟通协调,施工方增派人手,加班加点对供电、通信等架空线路进行落地处理。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目的是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稠城街道位于主城区,随着这几年城市有机更新的持续推进,老城区面貌虽然发生了蝶变,但仍存在不少老旧小区。根据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接下来,稠城街道将立足实际情况,在做好孝子祠区块征收工作的同时,以词林社区诗词曲赋四小区、宾王社区义驾山小区为试点,全力以赴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