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让文明有“落脚点” 义乌廿三里街道70个烟头收集器帅气“出街”

发布时间: 2020-08-13 14:50: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3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荟颖)近日,家住义乌廿三里街道的市民发现,在开元街、中新街等主要道路以及拨浪鼓广场、综合市场周边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出现了一个身躯纤细、头戴“遮阳帽”、有长方形开口,印有“烟头不落地、文明又美丽”字样的立柱式金属装置。这个好似小型垃圾桶的装置,名叫烟头收集器,专“吃”烟头。

  “这个小广场每天都有很多老年人聚集在一起聊天、下棋,有不少人抽完烟后烟头随手扔,有的烟头扔进了绿化带,有的混入泥土或卡在地砖缝隙,打扫起来很麻烦。”在拨浪鼓广场,负责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张阿姨告诉记者,烟头虽小,带来的麻烦却不小,随意丢弃在路面上、绿化带内的烟头,不仅对环境卫生造成影响,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未摁灭的烟头直接扔进垃圾桶里或其它可燃物上,极易引发火灾。“安装了烟头收集器后,他们吸完烟后在灭烟处将烟头熄灭,再扔进柱状桶里,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也方便我们统一收集处理烟头垃圾。我们的工作量少了,广场环境也好了。”

  “这个东西设计很人性化,以前我在别的城市看到过,挺实用的。看到边上有这样的小东西,大家就不好意思乱扔烟头了。”楼阿姨每天傍晚都会带着孙子豆豆到拨浪鼓广场玩一会,平时总要紧盯着孩子的脚下,谨防孩子踩到未熄灭的烟头,“现在放心了很多,希望大家能养成烟头不乱扔的习惯,让环境更好。”

  据了解,目前廿三里街道已安装了70个烟头收集器,并在此基础上组织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劝导、捡烟头兑礼品、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等相关活动,劝导辖区居民减少抽烟、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乱扔烟头,养成文明生活方式,共同参与美丽城镇文明行动,并以治理烟头问题为城镇精细化管理增添助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