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赤岸旅游区餐饮单位率先倡议 “有钱不赚”还要“光盘送券”

发布时间: 2020-08-17 20:2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建议你们少点一个肉菜,我们家分量很足,可以不够再加,免得浪费了。”8月16日中午,在义乌赤岸镇毛毛文化园内,面对店家这种“有钱不赚”的行为,从绍兴来义乌赤岸游玩的小陈一家有些意外,不过欣然接受了店家的建议。

  更令小陈惊喜的是,20多分钟后,一家子将美味的菜品吃干净后,店家还赠送了2张10元的抵金券,供下次消费使用。“最近有留意到制止餐饮浪费的相关内容,赤岸景区的店家这么做,不仅节约了粮食,也让我们游客体验非常好。”小陈表示,赤岸这边有森林公园、水上活动等项目,现在吃饭还有“奖”,回头打算找时间再来玩玩。

  连日来,“制止餐饮浪费”无疑是最热的话题之一,赤岸镇作为义乌文化旅游的“金名片”,迅速响应号召全镇,尤其是景区附近的餐饮单位,多形式推进“光盘行动”,创新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积极构建文明、健康的旅游新方式。

  “我们首先通过镇里每周五的《我们的电台》节目,向村民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赤岸镇党委委员朱健告诉记者,赤岸镇旅游资源丰富,现有A级景区12个,夏季更是当地的旅游旺季,每年夏天都能吸引超30万人次的游客前来游玩,旅游产值500余万元,除了众所周知的松瀑山、大寒尖、马溪漂流等热门避暑景点,今年杨盆栖隐大安民宿、西海龙山风景区等网红景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尤其西海龙山风景区,平均每天吸引游客近1万人次。

  “倡议发出后,旅游景区附近的餐饮单位立即响应了,各自推出‘制止浪费’行之有效的鼓励举措,这不仅能够提升大家的文明素养,更是进一步擦亮了赤岸旅游名片,为提升义乌旅游形象贡献力量。”朱健说,此外各界人士也“各显神通”,如三角毛店立即在文化礼堂着手编排倡导光盘行动的三句半节目,不少农家乐、民宿推出“光盘送券”活动,一股“制止浪费节约光荣”的热潮正在赤岸悄然兴起。

  记者了解到,目前赤岸镇已在辖区餐饮单位均贴上了“提倡节约光盘有奖”“反对浪费从我做起”等宣传语,要求餐饮单位主动引导顾客适量点餐,用餐后发现剩余较多时,主动提出打包服务。另外,景区附近也在显要位置悬挂了有关宣传横幅,鼓励游客共同参与“光盘行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