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武亚东 正文

拟建48个班,义乌市望道小学来啦!校园设计很赞

发布时间: 2020-09-11 10:19: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武亚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武亚东 编辑 童晓)9月11日,记者从义乌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城西街道将再添一所新学校——义乌市望道小学。

  义乌市望道小学新建工程目前正处于招投标阶段。该工程位于义乌市城西街道西城路北侧与宝港路西侧地块,依风景如画的望道信仰线而建。学校拟建48个班规模,主体工期为450天。

  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44996.41平方米(约68亩),总建筑面积43271.4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为36899.1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为6372.26平方米。

  校园以现代、简约、未来、童趣为设计思路,采用现代中式建筑风格,体现山水灵性与童真童趣的和谐统一。将“望道尚美”的办学理念融入设计之中,利用园林式的布局,打造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校园,使校园处处有美,让学生处处见美。

  校园绿化景观设计,依据青砖白墙、小院台榭、曲径流水的整体风格,巧妙融入望道信仰精神,结合景观课程,利用自然水域,通过望道广场和好学、力学、分水、得真、畅想五大园的设计,将校园设计成学生喜欢的植物园、百花园,突出红色信仰文化,充分体现江南美学风格。努力让学生“遇见美好”,培育“五美少年”。

  校园功能布局将满足未来学校的需求。校园一楼全部为功能教室,二至四层由双连廊将所有教室连接成学习综合体,教室都是南北朝向,室内自然采光充足,布局合理。设计有开放阅览区、艺术展厅、学生文化馆、SETM中心、空中花园、长征步道等多元学习区。设计了书法、木工、女红、器乐、园艺、茶艺、智能机器、电子制作等专用教室。拥有报告厅、图书馆、足球场、篮球馆、小剧院等配套场馆。充分体现“望道尚美”的办学理念,凸显学校“向美而生,遇见美好”的校训,努力实现每个学生“入学一张画,毕业一本书”的办学愿景。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