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义乌后宅人大代表带头倡导勤俭节约新风尚

发布时间: 2020-09-12 14:5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陈珊珊 编辑 童荟颖)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连日来,义乌后宅街道掀起了勤俭节约、拒绝浪费的热潮,辖区内的人大代表们更是带头签订惜粮爱粮承诺书,聚焦“舌尖上的浪费”,带头倡导文明就餐,营造“爱惜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社会氛围,增强辖区内群众爱粮惜粮意识。

  “大家要在顾客餐前点单时提示适量点餐、不够再加,上菜时实行‘10-X’适量上菜,餐后提示顾客光盘打包。”9月11日上午,义乌后宅龚响春土鸡煲负责人龚响春正在对店内员工进行培训,要求员工们做好顾客按需消费、文明消费的引导工作。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如今生活虽然富裕了,但是这个传统不能丢。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带头珍惜粮食,做好表率。”墙上张贴着公益广告,餐桌上统一摆放“文明用餐”“公勺公筷”等提示牌,在龚响春的精心布置下,餐厅内文明用餐宣传氛围浓厚。

  浙江蓝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一名市人大代表的朱慧婷签订惜粮爱粮承诺书后,立即付诸于行动。“回来之后就组织召开了会议,要求公司所有职工和管理层要厉行节约,坚决制止浪费。”朱慧婷说,公司在内部食堂、办公室公告栏等显眼的地方都张贴了“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等宣传公益海报,每一位职工也都签署了承诺书,现在食堂浪费情况明显减少。

  加强爱粮节粮教育,从孩子抓起。市人大代表方子新与党代表曹俊民来到塘李小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勤俭节约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教育课。市人大代表诸葛胜花利用自己的教师身份,将节俭教育融入日时的教学工作中,并带领学生们走上街头发放倡议书,走进餐馆进行宣传,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意义。

  后宅人大工委主任朱建荣表示,下一步,后宅人大将继续强化宣传引领作用,线上通过“代表+”微信群进行发动,线下进村居、进企业单位、进学校等进行走访宣传,做好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