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卧床吸烟引发火灾 到义乌找工作的他被拘留10天

发布时间: 2020-09-14 20:1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巧丹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张巧丹 编辑 程雄)今天(9月14日),与记者说起自己坐在床上抽烟的陋习,来义乌找工作的俞先生懊悔不迭——9月11日下午,他躺在宾馆的床上点燃一支香烟,结果竟引发了一场火灾。目前,俞先生因过失引起火灾已被义乌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天。

  9月8日,俞先生入住义乌福田街道银海一区某宾馆710室。9月10日晚,他因为找工作的事辗转难眠,直到第二天凌晨4时许才入睡。其间,他吸了将近一包香烟,烟头就直接丢在床头的烟灰缸和晚饭喝粥使用的纸筒里。

  9月11日中午11时许,俞先生睡醒后一直躺在床上。下午1时许,他感觉肚子有点痛,就习惯性地点了一支烟,一边吸一边起身走向厕所。没过一会儿,俞先生就闻到一股浓烈的刺鼻气味。他走出卫生间发现,床上的枕头烧了起来,于是赶紧把枕头拿到卫生间冲水。可是,此时床头的火势越来越大,意识到仅凭自己已无法灭火的他立即跑到宾馆走廊寻求救援。

  事发时,正在宾馆6楼工作的服务员陈女士听到消防烟感器报警声,立即赶到7楼查巡情况。“710房间的门开着,里面烟雾缭绕,一男子正在大声喊着‘救命’。”见状,陈女士赶紧拿出灭火器扑救,闻声赶来的宾馆老板夫妇立即报警并加入扑救。民警和消防员赶到时,火势已成功扑灭。

  确定没有人员伤亡后,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民警将俞先生等人带回作进一步调查。俞先生说,他点燃香烟去上厕所时,随手把打火机放在了床头。“当时,我是躺在床上点的烟,烟灰掉在床上也没注意……”他对自己的行为懊悔不已,表示事后会积极对接宾馆协商赔偿事宜。

  义乌警方提醒烟民,千万不可养成卧床吸烟的坏习惯,吸剩的香烟要及时熄灭,切勿因为自己一时的疏忽最后导致不可挽回的错误发生。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